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

《愚人的國度》

20120622
「愚人的國度」是「是時候」專輯專輯中最早錄製完的歌曲,也是專輯中燕姿唯一一首自己寫的歌詞,再交由李焯雄老師潤飾。燕姿在這首歌裡面寫了她對愛情的某些看法。燕姿說:­有些愛情真的是比較複雜的,讓人又笑又哭又愛又恨,又想在一起,又不知道怎樣在一起,就像是愚人的國度,陷入之後就很難自拔。人在戀愛時總是有付出就希望得到相對的反應,­常常會讓人覺得怎麼愛還是不滿足。不過燕姿也說了:如果遇到了對的人,愛就不是愚人的國度!

這首歌在2009年「答案是...」演唱會中搶先曝光,因此在燕姿迷當中早已是期待已久的傳說神曲!而求好心切的燕姿在錄製這首歌的錄音室版本過程中又不斷修改,歌詞與編­曲都有略微調整,只為了給大家一首更好聽的「愚人的國度」!

《愚人的國度》
詞:孫燕姿/ 李焯雄,曲:李偲菘

愛是愚人的國度
看我們演得好辛苦
是你所謂的領悟
我不懂 我不哭

看悲歡喜怒每一步
是疲憊還是依賴的束縛
來 你能不能再重複
讓我懂 讓我哭

再讓時間停住
把自己看清楚
不必再說假如
我 穿過一地荒蕪
幸福不能碰觸

愛是愚人的國度
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
我們都回不去最初
曾美麗 但還是不滿足
愛是自愚愚人演出
答案清楚 才能謝幕
劇情 是笑 是哭

我們都回不去最初
怎麼愛 還是不滿足
愛是自愚愚人演出
答案清楚 才能謝幕
結局 是笑 是哭

没有评论: